爱客homie粉主页

欢迎广大爱客同好一起产出玩耍 | 微博@爱客homie粉主页 | 超话#爱客#

微博活动 & 十一年合志《Keep it Real》试阅

以下是在微博@爱客homie粉主页 及 #爱客#超话 联动进行的【有奖竞猜】活动推送:


【活动地址】


【活动规则】

主页已于微博发布【十二题】文段,均摘录自#爱客十一年纪念RPS女性向合志# 《Keep it Real》不同年份不同作者不同篇目。

答题人需要结合剧情和作者文风推理,在对应文段下面回复抢答猜测摘录对应的年份、文名、作者名。

友情提示:第十一年为上下两篇,需分开答题。

答题范围可参考羽毛太太精心制作的宣传MV《十一年》


↓【答题格式】↓

【第一年】《长夜将明》 于微


【活动说明】

第一位猜中全部答案的裁判将获得由主页提供的【神秘爱客周边】。
如果截止合志发售仍然没有人能全部猜对,礼品将赠送给【答对率最高的朋友】。

注:合志目前只有两位校对阅读过全部文章,故参本作者亦可公平参与活动答题,但不得回答自己的部分,或是因其他情况提前看过剧透的部分。


为了活动的趣味性,主页忍痛选择了一些不会直接暴露时间点的文段,无法将各位老师极强的融梗能力展现出来真是非常遗憾,总之更多精彩内容请大家期待发售日未定的合志。



【题目总览】


『一』

他的手环在小爱的脖颈,小爱去亲他柔软的嘴唇,又用鼻尖轻轻蹭他。他呼出的气息里还有先前刚嚼过的柠檬味口香糖的味道,把辛辣的烟草味压了下去。
白客吸了吸鼻子。他喜欢陷在这个味道里,甚至为了留住这个味道也用牙齿轻轻地咬他薄薄的嘴唇,又讨好一样地伸出柔软的舌尖,让人又重新溺在亲吻里。

他耳边是他温热如潮的呼吸,他眼里是他绯红的脸颊。他沉默,他轻声叹息。
我怎么这么喜欢你。
他觉得有点头疼又有点甜蜜。


『二』

刘浩不信佛,但还是敬畏这些宗教场合。默念着我佛慈悲,想去净化自己,实则内心烦乱到自觉六根不净。不信佛且六根不净,佛真的能保佑人吗?刘浩觉得,如果佛必须要世人求着,他才保佑,那他也就不配称为佛了。所以刘浩许了个愿,希望佛保佑他和自己的有缘之人能够长长久久,缘深不散。不过佛不是无情无爱、大情大爱嘛,自己无情真的会管别人的感情吗?管他呢,爱护不护,许个愿罢了。


『三』

网吧厕所的墙壁密密麻麻的文字图案像秘密森林一样眼花缭乱,内容也想秘密森林一样神秘复杂,交织着社会一个角落的爱恨情仇。

刘浩向上看了一眼。有一排红字格外显眼。

先生,苦海无涯,回头是我呀。

刘浩回头,罗宏明正好晃晃悠悠从后面出来,抬头对他微笑。

是你。


『四』

罗宏明一边帮刘浩贴上创可贴,一边说:“刘大厨怎么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。”
刘浩没多想便答道:“分神儿了。”
刚说完刘浩立马闭嘴——明明心里一直盘算着要保持潇洒帅气的模样,不能让罗宏明有牵挂呢,怎么还是忍不住和他说这些。
果不其然,罗宏明沉默了一下:“浩哥想什么呢?”
“就……想着怎么做好这一餐啊。我们好久没吃好吃的了,要是毁在我手上,那岂不是砸我的厨神英名。”刘浩笑嘻嘻地推开了话。
他一直无意让罗宏明为难,只希望他自己能选择他想要的。可有时候嘴和脑子不在一个频道上,脑子想去阻止也阻止不了。
罗宏明没接话,收拾好了伤口,往刘浩手背上一拍:“好了!哎,浩哥要没了我可怎么办哟。”
“对。”
你看,又没在一个频道上。
不过……嘴却和心连在了一起。


『五』

小爱一边烤着肉,一边慢悠悠说道:“昨天你抱着被子去另一个屋子睡还真吓我一跳,我还想呢,这是来真格的?”
白客喝了口啤酒,听他这话没忍住笑起来,他帮着小爱给肉翻了个面:“当时是很生气的,不过睡一觉起来,我想不起来我们到底为啥吵架了,太逗了,这还生什么气啊,你说是吧。”
小爱抬手把眼睛一挡,哭笑不得说道:“我现在也没想起来到底因为点什么。”
“哎呀还想什么啊。”白客夹了片肉,“吃肉吃肉,我原谅你了,大度吧。”
“你可真大度。”小爱嘴角一直带着笑,“这个吃完烤什么?”
白客百忙之中抬头看了眼,随手一指:“那个那个——”
“哎呀卧槽这个好吃啊!来,浩哥来一片。”白客含糊嚼着口里的,夹了一片刚烤好的肉,往小爱碗里塞。
他浩哥正热衷于给他烤肉,手里的烤肉夹子就没停过,保证他食粮充足地看着他,一心一意地喜欢着他。
这样的日子可真好啊,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想道。


『六』

离开了学校才发现短暂的时光里已经有了那么多难舍难忘的东西。
哪怕是炎炎的热浪,打不完的蚊子,聒噪的蝉鸣声,爱打呼噜的室友,一切微小的不快都不能阻止我想要回去的念头。
因为,我想念你。 


『七』

长久以来,刘浩有很多次试图搞明白他和罗宏明的关系。
为什么要用“搞明白”这个词呢?当然是因为……不明白……
又为什么会变得不明白呢?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变得不明白呢?在他和罗宏明漫长的相处岁月中,这个时间点好像已不可考。
每次刘浩想认真想想这事儿的时候,都有什么呼之欲出,却又总有什么暧昧不明。
但是罗宏明这个小混蛋,偏又一脸无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看着他。
说实话,刘浩一直挺宝贝罗宏明的简单,就是有时候也有点牙痒痒。简单地对你好,简单地依赖你,纯粹得不含一丝杂质,衬托得你心里那些杂七杂八刚冒头的想法是多么的邪恶不堪。


『八』

他黏着小爱小声讲话,银边细框的眼镜阴影打在他白皙的脸上,眼睛又亮晶晶的,缀着细碎的光。小爱转过头来听他的话,眉眼都弯起来,眼尾很长,是一双看山水草木都深情的桃花眼,虹膜色深,黑白分明,望向他的时候眼睛里就只有他,使人轻易沉溺沦陷。
其实未必一定要在此时此刻聊那么多话,其实可以放到后台讲,休息日里讲,独处时讲,可以说得更肆无忌惮。
他也知道。他只是很讨厌不能独占他的时刻。在这种要与他人分享他的目光的场合里,他还是想要比别人多得几分几秒。

掌声镜头和闪光灯让白客会在某个时刻突然惊醒,感觉自己只是在做一场光怪陆离的梦,但小爱的目光会给他真实的安全感。
再看我一些。
再多看我一些。


『九』

白客终于舍得把手机收进了裤兜,轻轻抓住了小爱的手。
小爱的手很厚实,很有力量,握住的时候能感到温度。
这双手曾经拉着白客走过骄阳与阴雨,走过坦途与泥泞,走过平淡与起伏,十指紧扣。白客忽然意识到时间的流沙从指尖缓缓漏过,两人之间剩下的全是风吹不走的东西。
这让他心里很踏实。
“脚受伤这种事,我痛风,陪着你呢。”
“你真是个大暖男。”
“我有一颗温柔的心脏。”
白客笑了:那是,很温柔。


『十』

之后便是期末考、寒假、春节,原本总是嫌短的假期在对彼此的思念中变得无比漫长,漫长如进入游戏前的匹配等待,饿着肚子还失眠的夜晚,在外漂泊数年后回家的绿皮火车,看视频加载到99%却卡着不动的缓冲。漫长如未来想要与对方共度的时光。
也正是在短暂的分别后,才会更加更加地珍惜每天早上一睁眼便能看到对方的,看似平常的宿舍生活。


『十一』

要知道他和小罗的默契足以填满一切不愉快,不过令刘浩意外的是,竟然没有任何人对他俩如此这般的秀默契操作提出异议。

……周围的人对此习以为常。

“浩浩啊——”
王琮话音未落,小虎牙却理直气壮地冲他闪着光芒。
“你什么时候不嘚瑟你跟小罗的默契了?”
这么说来……听着来自人生赢家的吐槽,闷骚的宅系boy认真地回忆了一下过往的日常。
“浩哥,咱们好像确实没少秀默契?”
看着隔壁小敏民手感颇好的平头,刘浩大大坦荡地手一挥,直接顺毛抚上看起来就手感不错的小脑瓜。
“咱们秀得开心,他们羡慕不来!”


『十二』

他们最珍视的,向来是眼前的彼此,是精神层面的契合,是呼吸范围之内都能够感受到的点点滴滴。
珍惜当下,守候未来。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。能一起同行,就是缘分。 


【答题入口】

第一题  第二题  第三题 

第四题  第五题  第六题 

第七题  第八题  第九题 

第十题  第十一题  第十二题
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