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客homie粉主页

欢迎广大爱客同好一起产出玩耍 | 微博@爱客homie粉主页 | 超话#爱客#

《轮回》第一章

#小黑屋产粮大队# #昊欢# #狄白#

衣不如新,人不如故呐……即使你再找到他,他也不是你记忆里那个白元芳了啊。

大奶兔_白糖:






  “人死了以后会去哪儿?”

    “啊?嗯……轮回转世吧。”

“白洁,我以前也相信人死了会走黄泉路,过奈何桥,喝罢孟婆汤忘却前尘往事。可是那天我看着他就那样无知无觉的躺在那里,无论怎么喊他都不会再醒过来的时候,我才知道,人死了就是死了。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“狄仁杰,你别这样,我哥他都已经死了一年了,你什么时候才能走出来啊?”

“……走出来?他在这里,我还能走去哪?”

“哎呀你不能总是这样啊!你要相信,我哥他已经转世了,有新的生活了!你也要有新的生活啊。”

“也许吧。我现在倒是宁可相信你这个说法了。走吧白洁,天要黑了。白元芳……我有时间,再来看你。”


……


“少主?少主!掌门,少主醒了!”

“嗯……”岳昊被身边嘈杂的声音吵醒,蹙着眉有些不耐烦的望了望四周,记忆渐渐回笼。是了,之前他练剑的时候过于心急不慎走火入魔,然后便昏了过去,迷蒙间似乎听到了师父和父亲焦急的声音。

可是方才梦里的那人又是谁?为什么他的一生,我都那样的熟悉?

等等……

岳昊在心里将狄仁杰的一生遭遇反反复复过了几遭,心凉了半截。

那不是‘他’,那是‘我’?

“……这神农玉果然是人间至宝,昊儿,你觉得怎样?”从那纷乱的记忆里回过神来的时候才撞见父亲关怀的神色,岳昊打了个愣神,忙扯起一个微笑来使他安心:“我没事了,父亲。您刚刚说,神农玉?”

“没事就好,昊儿,以后可不能再这样没有分寸了。嗯?对,幸亏啊,有这不死而生的神农玉,否则你此次怕是真的凶多吉少了。喏,以后就戴在身上,千万莫要轻易取下,知道吗?”

“嗯,孩儿知道了。”

“好,你歇着吧。”

“是。父亲慢走。”岳昊躺在床上目送着父亲一直走出门去,才一翻身坐了起来,候在身边的下人赶紧就要上来搀扶,却被他有些不耐烦的挥挥手甩开了,“我没事,你去给我拿纸笔来。”

“是,少主。”

狄仁杰……

那么清晰而完整的记忆不可能只是虚空一场,一定是发生了什么,才会让我有了他……有了我前世的记忆。看来还真让白洁说对了一次,我岳昊恐怕就是狄仁杰的转世了。

那,白元芳呢?他此刻又在哪?如今叫什么?

不行……既然果真重新来过了,那我一定要把他找回来!

见下人在书案上铺好纸笔,便也顾不得其他,坐过去拾起毛笔蘸了浓墨,笔走银钩,寥寥数笔勾勒出一幅画像来,是记忆里那人的模样,神色温柔笑容也明亮,一袭白裳,淡淡的,好像明月光。

“少主,这是?”下人的疑问打断了自己的思路,岳昊回过神来,将画像卷起递给那人:“你去派几个靠谱的,来给我找画像上这个人,他叫……不重要,叫什么都无所谓了,只要长的是这张脸就可以了,然后顺便给我裱一下这幅画,去吧。对了,不要让父亲知道。”

“是。”

白元芳……小白。

那种永失所爱的哀恸鲜明如昨,岳昊按了按有些抽痛的胸口,无声的叹了口气。上一世我错过了太多,明白得太晚。一生机关算尽,却弄丢了你……

前世里避无可避我没有选择,但如今有了这一身侠骨,再加上我苍穹派的势力,白元芳,无论如何,我一定要赌一把。

我一定要把你找回来。

三日后。

岳昊正坐在椅上出神,就见心腹急匆匆赶过来,连忙免了他的礼数问:“怎么样?”

“禀告少主,有消息了!属下在侠考镇,看到一张寻人启事,上面的画像和您要寻找的这个人十分相像,您看。”

岳昊挑了挑眉,接过那张寻人启事仔细分辨了一下,点点头:“确实和白元芳很相像。找到这个人了吗?”

“嗯,属下跟踪了寻人的那个姑娘,找到了画像上这位公子,叫韩欢,他参加了今年侠考。今天刚领到的准考证,还把教官给打伤了。”

“参加侠考?”岳昊有些惊喜的抬眼,“这么说,这个韩欢很厉害?”在屋里来回踱了两步,嘴角抑不住的扬起:“是了,他一向都很强的。你多关注着点他,不要打草惊蛇了,顺便给我拿个侠考的名单来。”

“是,少主。哦对了,您上次给的画像已经装裱好了。”

“哦?好。”岳昊接过卷轴手一扬抖开画卷,画中那人笑意盈盈,岳昊端详了半刻,神色也愈发的温柔起来,似乎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拂开桌案上的杂物将画卷平铺在桌上,执起笔来在画卷一侧题下苍劲有力的一排小篆:

旧欢如在梦魂中,自然肠欲断,何必更秋风。悼,吾爱白元芳。岳昊书

白元芳……

喃喃念出这个伴随了自己一生的名字,岳昊垂下眼帘,轻轻将画卷卷好细心收起。小白,无论你是叫白元芳也好,韩欢也罢,这次,我不会再弄丢你了。

我要你……好好儿的陪我走完这一生。



评论

热度(1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